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人:谢老师、童老师

电话:0571-28868703、28860711

邮箱:tzb@hznu.edu.cn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浙江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党委统战部     作者 : 统战部     时间 : 2024-01-05

12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浙江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研究基地年度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研究基地主任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研究基地校内部分专家等参加会议。

杨政

杨政表示,学校具有统战研究的天然优势和良好的实践基础,对以聚焦统战理论研究推进基地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内容的确定,要紧密围绕中心大局,把握校内外统战领域需求,系统梳理统战理论政策和实践经验,形成能体现学校特色的2-3个统战理论与实务板块研究。二是研究方法和研究形式的选择,要结合理论研究、实证研究、政策评估等,以团队课题立项的方式,推动有组织有计划的科学研究。三是研究成果和展示工作要落地见效,要精心组织统战研究力量,力争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重点研究项目和精品理论成果,通过咨政报告、学术论文、专著等,进行多样化、立体化的展示。

会上,基地执行主任袁成毅教授介绍了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省里设立首批研究基地,目的是为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研究,激励全省统战理论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建设学校基地,是要进一步聚焦课题研究主业,加强统战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基地专家人文学院范立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汉全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朱海龙教授和人文学院副院长、基地秘书长林航教授围绕2024年基地研究方向和任务分别发言,就坚持统战理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聚焦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前沿和当下实际,着力破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模式创新、抓好统一战线研究成果转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合力将基地努力打造成为省基地中的示范者、领先者,以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合照1

据悉,杭州师范大学基地是我省首批成立的9家浙江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研究基地之一,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基础理论和基层统战工作为主要研究方向。接下来,研究基地将聚焦打造统战工作、科学研究、校地合作等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与窗口”作用,全面助推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E-mail:tzb@hznu.edu.cn    电话:0571-28868703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E-mail:tzb@hznu.edu.cn 电话:0571-28868703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