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联系我们

联系人:谢老师、童老师

电话:0571-28868703、28860711

邮箱:tzb@hznu.edu.cn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理论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杭召开 王文序出席并讲话

来源 : 党委统战部     作者 : 浙江统战     时间 : 2024-03-01

1

2月3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关于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紧扣主题主线,思想政治基础打牢夯实;聚焦大事要事,跟进服务保障扎实圆满;围绕中心大局,积极集智聚力成果丰硕;锚定先行目标,推进守正创新成效显著,统战工作有效融入全局、有力服务大局、有为开创新局。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更加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加坚决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凝心聚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紧扣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省目标和“一个高地、五个先行”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之江同心”品牌,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实干争先,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发挥法宝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学习领会掌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一个高地、五个先行”重点任务,全面部署“1156”牵一发动全身的抓手,以全面提升“之江同心”品牌为牵引,以开展统一战线助力创新深化建功行动为发力点,实施“同心共富”“同心同廉”、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青蓝接力、“强基补短”等五项综合性工程,推进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正信正行”引领、亲清直通暖企助企、“同心荟”扩面提质、“同根连心”等六大领域性行动,打造具有浙江统战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严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积极探索网络统战省域先行,切实加强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浙江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画好最大同心圆、绘就精彩团结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E-mail:tzb@hznu.edu.cn    电话:0571-28868703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E-mail:tzb@hznu.edu.cn 电话:0571-28868703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