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人:谢老师、童老师

电话:0571-28868703、28860711

邮箱:tzb@hznu.edu.cn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学校荣评2023年度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最美”窗口

来源 : 党委统战部     作者 : 统战部     时间 : 2024-03-09

3月7日下午,杭州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同心最美”发布会。我校获评2023年度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最美”窗口,我校民盟市委会委员、民盟学校基层委员会主委严从根教授获评“同心最美”人物。

2

1

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政代表学校作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大会发言,全面展示学校党委重视统战工作,主动把握新定位、新使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实践,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做法。

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30个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坚持选育并举,选树起全国侨代会代表、“之江同心·最美海归人”,学校“最美同心人物”等优秀党外典型80余名;坚持平台聚力,持续打造党外知识分子“讲三史”工作品牌,获批首批浙江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研究基地、首批杭州统一战线“同心最美阵地”;坚持团结奋进,助力党外人才成为业务“领雁”“尖兵”,2篇高质量建言成果分获省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全年组织参与省市大型统战活动10余场。获评年度统一战线荣誉80余项。聚焦“同心筑梦”“同心建功”“同心发力”,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思想共识更加巩固,具有引领一流事业发展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更加扎实,统战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下一步,学校统战工作将坚持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同心教育、聚焦中心大局、搭建服务平台、做强统战优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杭州“深化改革、强基固本”目标任务,锚定学校争创“双一流”主攻方向,发挥好学校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为校地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E-mail:tzb@hznu.edu.cn    电话:0571-28868703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E-mail:tzb@hznu.edu.cn 电话:0571-28868703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