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人:谢老师、童老师

电话:0571-28868703、28860711

邮箱:tzb@hznu.edu.cn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勠力同心共植同心林 携手同行再续新华章”学校统一战线植树节活动 顺利举行

来源 : 党委统战部     作者 : 统战部     时间 : 2024-03-14

1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在这个生机勃发的季节里,3月13日下午,“勠力同心共植同心林、携手同行再续新华章”植树节活动在仓前校区慎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政,副校长戴丽敏和学校统一战线齐聚一堂,共同为校园播撒绿色的希望。

2

4

活动现场,校领导、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研究基地和同心阵地代表,民族师生和国际学生代表等60余人,分成10个小组,以植树为媒,共筑友谊之桥。大家齐心协力,扶树填坑,挥锹铲土,提桶浇水,合力种下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40棵海棠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校园增添2024年的又一片新绿。

学校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姜黎黎老师说,“植树如同育人,都需要耐心和细心。我们种下的是树苗,更是希望和未来。我们要像呵护树苗一样,关心学生的成长,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这番话道出了育人与植树之间的深刻联系,也展示了统一战线工作在教育领域的独特价值和作用。

致公党党员、未来科技城·悦动未来同心基地负责人马薇老师说,“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午后,我们一起,生动践行了多党合作、师生合作、国际合作,这一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同心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中国故事无形又有型,工作大格局撑起的不仅是绿化校园、美化环境的实际行动,更是师大统一战线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执着和信念。”

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颜世礼说,“作为国际学生,我很感荣幸参加这次植树活动。这是一次绿化校园行动,是一次增进友谊、促进文化交流的机会。我和老师们、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一起合作,我体会到团结的力量,让我更加珍惜在杭师大的时光。”

自2019年至今,学校统一战线“共植同心林”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活动已成为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一张亮丽金名片。它像一面镜子,映照出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精神风貌。一片又一片的同心林,一棵又一棵的同心树,展示出学校统一战线一年又一年,统战成员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信念和坚持……待到明年春天,海棠花开满园时,今天的这片“同心林”亦将绽放出绚烂的光彩。这些同心林和未来的更多的同心林不仅是校园内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学校改革与发展,奋进与追求,成功与喜悦的每一天的见证者,是一代代师大人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陪伴者。

本次同心植树活动是学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勠力同心75载,携手同行再续新华章”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活动由学校统战部、后勤中心主办,医学部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E-mail:tzb@hznu.edu.cn    电话:0571-28868703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E-mail:tzb@hznu.edu.cn 电话:0571-28868703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